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給快樂王子-美麗的謊話

傳送日期﹕ 2010/7/14 (三)


2010年7月14日

剛從台灣回來, 真正的結束了高中生涯裏最後一場考試.

也終於 鼓起勇氣寫第一封信給你



美麗的謊話
從前, 從很久以前.....有一個快樂王子


這就是你的開場白, 也是謊話的開始

快樂王子,我很抱歉!我無法把你的故事繼續地說下去!因為我不確定, 也不能證明有關於你的存在!

我一直也不相信童話故事,更不相信在童話故事裏的橋段在現實生活當中出現.所以,有關你的存在,我想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請你把你的假面具撕下來吧! 你的存在, 是為了欺騙那些無依無靠且懦弱的可憐蟲. 只有對現實不滿和嚮往世外桃源的人們才會相信你的.

但是,

我也是那些可憐蟲的部分之一.
你不必訝異. 因為, 我是被迫的.
社會的. 城市的. 家庭的..... 甚至是我自己的 所給予的一切壓力,令我放下理智,不顧一切地相信你的存在.

為的只是逃避現實,尋求美好的童話故事來補回我內心那一塊寂寞的空白.

快樂王子!我們何時才相遇?難道我只有沉醉於你的故事當中,才可以接近你的快樂多一點嗎?

昨天, 我聽著Ólafur Arnalds的音樂, 我在捷運. 在酒店. 在餐館. 在台北的每一個角落尋找你的蹤影.可是,你好像風一樣.來得快,也走得快.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