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王子信箱-2010-07-08

傳送日期﹕ 2010/7/8 (四) 2:04:37 AM


快樂王子,今天讓我懷舊一下!

我在一九八九年搬到現時的居所,在這以前我是住木屋區,生活環境談不上好,屋前有一片菜田,屋後有鄰居的豬圈,屋頂橫樑常有米老鼠在行走,沒有電話雪櫃冷氣,偶然還會遇上停電,以現代標準,這當然不是令人快樂安居的理想居所,可我不是一次,發夢回到一片碎石、破落得只剩地基的舊居,夢中的我沾沾自喜對親友說,我搬回這爛地住喇!我不懂分析這是否潛意識的陷阱,對這夢境就是念念不忘。

現在這地段已成為人口密集的住宅區,我記憶的家,已是消失的風景,憑藉記憶的地圖與眼前的風景對照,未能找出我家曾經存在的痕跡,附近沒有什麼建築物可供憑弔,巨型玻璃幕牆算是最大的紀念碑吧!

唯一沒有太大改變,就是那條靠近海邊的大馬路,當然,這比從前擴闊多了,路燈也多,對這馬路的記憶也特別深,因為我們都只能靠“11號”- 步行出入,我們早上走菜田的小路捷 徑,晚上則就走大馬路,路邊街燈昏暗,稀疏排落,小文迪走得累了,可以騎牛牛,望著地上拉長的身影,只有爸跟小文迪,當然,這同樣是消失的風景,他不能再讓我騎肩膀,我亦曾經不願靠近他,哈!現在他有幾百磅,我只有九十磅,輕倚都擔心力有不遽。

與家人的身影漸行漸遠 ,更多時候是電單車、小狗與我組合的身影暗夜共行。


影子文迪
2010-0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