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給快樂王子-關於媽媽的信

傳送日期﹕ 2010/6/28 (一) 1:30:52 PM


親愛的快樂王子:

今天我再次提醒自己,原來我是被愛的,原來我是幸福的。至少在家中,我一直備受關懷,因為家裡有像快樂王子你的人,對我無私奉獻,這是我的母親。可是,媽媽有很多行為都令我很不滿意,一看了就氣憤。如:她不願意掉去過期的食物, 常說吃她食了不會有問題;另外,即使在金融海潚受過教份,她還十分沉迷股票行業;最後,她現在還很喜歡追看那些中國共產黨時代的電影和電視劇,全是歌頌毛主席的系列。

對於媽媽,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她很愛我。亦因為愛我,把錢看得很重要,極度節儉。另外,媽媽在50年前的影響下,已完全被河蟹化。。。所以會有很多意見不合。她從小就對我說,老師永遠是對的。這根當權者永遠是對的沒有分別。

因為愛我而變得貪錢我可以理解,但對於她深迷毛主席系列電影我實在感到很不安。快樂王子,難度媽媽的快樂是來自這裡嗎?她是打從心裡願意被河蟹嗎?這樣會令她快樂嗎?所以媽媽以前什至會因為被河蟹的關係到街上打壓右派而衷心感到自豪嗎?即是說會因為做了不義的事而感到高興?

想到這裡我真的很不安,原來我是因為不安而感到氣憤。。是白色恐懼,還是發生在摯親身上。。。快樂王子,還我是想太多了吧。。。


祖祖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