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感恩信

傳送日期﹕ 2010/6/26 (六) 3:14:34 PM


親愛的快樂王子,

你好。第一次寫信給你,感覺像在寫給自己。

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變得簡單。我慶幸、我感恩,我有健康的身體、有愛我的父母、有幾位狹路相逄的真心好友、曾經愛過一次、曾經一次車禍、n次想過離開自己。跌過後站起來,再跌再起來,人生幾十年就是要我們學懂走路,人跌過是會怕痛的,於是學習怎樣保護自己,不害人也要學懂適者生存。

活在澳門、活在這個年代,不是因為饑餓而搶別人麵包的年頭,而是活在一個經過多年規劃、"穩健發展"的年代,我們不肚餓,郤感到虛空,除了金錢以外,你可以把所有事情大大聲地說:"不關我事",甚至笑人憨居。

我想每個人有權選擇他們要什麼、要過怎樣的生活,但在大是大非面前,無論怎樣也要把自己的良知拔出來。這其實是件簡單不過的事,但不知怎的,人都愛千方百計把它關起來,或許這是個求生表現。

快樂王子,你或許要感恩世上仍有人堅持自己的良知。是你提醒了我們快樂的重量,我們也因此而感恩,感恩到要落淚。

快樂王子,我們會一起走的。



M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