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由曉華寄出

傳送日期﹕ 2010/6/21 (一) 3:52:50 PM



親愛的快樂王子:

今天是2010年的父親節呀,我剛剛跟家裡吃飯慶祝啦,跟家裡二十人上中菜館吃,吃得很飽呢.你今天怎麼過呢?其實今天我很想在家裡整理房間,不過太多事情未做了,欠下了太多太多的東西,我答應幫朋友縫的裙子也未縫好,想說也該趕快把它做好了,於是懶洋洋的縫了一半.哈哈,為什麼會講到這個呢?跟別人交朋友是我的弱項,常常不知道怎麼去溝通..不過,還好還是有些好朋友,幸好...哈.於是,就跟你講些有的沒的了.

今天父親節吃飯,爸爸剛從大陸工作趕回來,他跟大家講了些工作的事,但我有時候覺得很討厭,每次當聽著他夾雜著說應酬時喝了多少多少酒的時候,我覺得好難過好恨好怕.最近一兩年突然覺得好怕,愈來愈怕.我常想我們生活的社會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社會?這個社會裡的人的價值觀到底是怎樣?我不明白為什麼談生意或其他事情非要灌人家酒才高興,灌人家喝很多很多的酒、自己為表示“豪氣” 喝很多很多的酒,意義到底為何?以大家應酬為名灌來灌去比來比去時這些人心裡在想的到底是什麼?他們心底的情緒是怎樣的呢?有幾個是快樂的呢?如果快樂有分真的跟假的,那有多少是真的恆久的呢?我覺得我好沒用,每次知道爸爸又因為應酬喝酒,都會想到這些這些,都好想知道,更想知道的是爸爸本人的想法和感受,他快不快樂?但一直沒有勇氣問,也害怕有那麼一個可能是讓他知道我不喜歡他為應酬喝酒之後反而讓他本來的生活有了多一層的顧慮。對了,快樂王子,怎麼樣叫快樂,有時候我也會搞混,一點點的不確定,不過我想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快樂的吧?我想是吧.你呢?你快樂嗎?真希望這個世界的人都快快樂樂,簡簡單單就好.本來我們的生活就很快樂的呀!^^祝每個人都快樂滿足.

曉華上
20/06/2010(父親節願望:希望還有盡量多的年都能跟爸爸媽媽弟弟等等快樂的一起過,希望大家都能跟親愛的人一起過)



快樂王子,寫完給你之後想起,也許也該代入爸爸的角度想想,也許在某些角色下真的不是能夠說我不喝就不喝,也或許換了我下去當時的情境也同樣不好意思推卻或很難板起臉堅決的推掉吧?

雖然,我還是覺得他不應該常為應酬喝太多酒,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