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由祖寄出

傳送日期﹕ 2010/5/10 (一) 12:38:37 PM



快樂王子:
你好!

對於這封開始的信,我一開始有點不太願意面對的感覺。但在一個多星期的沉澱後,我終於明白到是什麼東西使我卻步了。因為我居住的城市已不再有微風吹過,即使風吹起來了,路上的塵埃也會隨著吹起,感覺很不舒服。

感動,也好像離我遇來遇遠。。。我也開始為我這種狀態而感到不安。對很多東西都失去了感覺,不願去想,不願去面對。連自己的事都搞不清,更可況是別人的事呢。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一個跳樓的場面,看到很多消防車停泊在家樓下,消防員一直戒備,以防止當時人墮樓。雖然放工後感到很疲累,但我也跟群眾站在一起,看看發生什麼事。那時候我聽到一位路人說”要跳便快點跳下來,擾攘那麼久,簡直浪費了人力物力。”聽到她這樣說我感到很不好受,彷彿我們現在考慮的只是金錢和效率,難道伸出援手去救一條生命也要向經濟學的方面去考慮嗎?雖然我這樣說別人不是,但那時候的我也無非抱著一個湊熱鬧的心態,看了一回兒便回家去了。是生活太忙碌嗎?對於最近發生的天災人禍及流血事件,我根本連對事情了解多一點的動力也沒有,更不用說去感受,甚至感動。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快樂王子,生活在今時今日的澳門,我可以怎樣選擇呢?

祖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