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由翠兒寄出

傳送日期﹕ 2010/6/2 (三) 4:15:12 PM



第一封信

快樂王子:

你每天都站在高處看著這個城市,看到這城市發生的一事一物,你希望帶給幸福、快樂給人們,你叫小燕子把你身上的每一件寶石,黃金的外衣也逐一奉獻,最後你不再閃閃發光,還舖滿灰塵、長滿蜘蛛網,連你唯一的好朋友---小燕子都在嚴冬中凍死了。但城市中的人從不感激,甚至無留意你,為看你而停步。你還是幸福、快樂嗎﹖


翠兒 上





第二封信

快樂王子:

有一天,我偶爾向窗外望,一切都被厚厚的白雲蓋上,向你的方向朝去,你就像一個雪人呆立著,認真地看清楚,你不再像從前金碧輝煌,反增添了滄桑的味道。你的金衣寶石去了哪裡﹖是被小偷拿走嗎﹖

天氣凍了很多,可能已到了深冬,每人都添加了厚厚的棉衣,媽媽也為我和弟弟親手編織了可愛的毛衣,我真想把我的毛衣轉送給你,因你衣服單薄,在風雪中一定好凍。但把我的送給你,你一定不會接受,因為你怕我會凍,你是一個令犧牲自己,也要使他人快樂。所以,我已叫媽媽教我編毛衣,我要親手為你編織,我要讓你也感到快樂、溫暖。


翠兒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