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演員--葉穎雯

葉穎雯,字蛙,號文迪,澳門出生及成長,現職OL,不吸煙不化妝不戴CON,樣貌辨識度低,經常被誤認為某某人之親戚女友同學同事銀行teller等,彷彿我是另一個“她”。



感想

導演安排的錄音功課,讓我思量好一陣子,思前想後,決定訪問某組織的成員,但基於受訪者的組織政策,我吃了閉門羹,在提出邀約訪問之前,我曾與該組織接觸,她們說過一句:『幫得一個得一個,做得幾多得幾多,我們亦不作拯救者。』踏實沒有光環的說。

接觸後的初步理解,她們開展的服務與支援,在衡工量值的社會,顯得很低調且難以覺察,尤如風吹過,沒留下痕跡及落葉,不能吸引大眾眼球;我曾用“傻勁”來形容該組織人員的堅持態度,她們的援助方式與我理解的,顯然有很大落差,原來尊重,就是極大的幫助─非關物質與金錢。

這個沒有進行的訪問,未能用聲音留下任何紀錄,或許有些態度、微小的力量,本來就不易被記錄及察覺,卻踏踏實實地在城市中行進及流竄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