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創作人員簡介




音樂創作
李慧芬 Evonne Lei
作曲家 鋼琴家

澳門人,基督徒,中華傳道會澳門堂會友。任澳門及台灣教會司琴10餘年。

自幼在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接受音樂訓練,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對澳門的鋼琴教育不遺餘力,桃李滿門。及後赴台北音樂學苑深造現代作曲課程,1999年首度發行「非常澳門」專輯(Macau Sensation),亦曾在澳門藝術節發表作品《向左走‧向右走》音樂故事組曲及《巴黎琴緣,琴有獨鍾》鋼琴獨奏會。近期曾在澳門,香港,北京,南京參與舞蹈劇場《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演出及出版原創劇場音樂專輯,2006年為教育暨青年局《安徒生童話》創作多首樂曲,2007年在文化中心舉行“觸動”李慧芬多媒體鋼琴創作音樂會,2008年為澳門本土電影“澳門街”配樂。致力透過作曲及鋼琴演奏,創作具澳門本土特色的音樂及把作品推廣到世界各華人地區。

現任:中華傳道會澳門堂執事,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藝術顧問,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會員,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兼任講師及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鋼琴老師。


現場大提琴演奏
李凱明簡介

李凱明出生於澳門,於2002獲取?學金入讀美國亞比琳基督大學,其後於美國波士頓大學獲頒榮譽音樂教育系碩士學位。 李氏熱愛音樂,回澳後,李氏活躍於音樂教育工作。



燈光設計
鄭文仔 (人仔)

劇場光影流創作人及社區劇場活動策劃人。從1987年開始,一直全職從事劇場相關的創作、技術及行政工作。曾任『香港芭蕾舞團』駐團燈光設計師和『香港舞台設計及管理專業協會』董事,是演藝科技網站hkstage.net的發起人之一。近年參與即興劇場創作包括:《生活劇場系列-感受障礙》、《劇場實驗版-奇視歧視》及《癡膠花園-回演劇場單人Show》等。


錄像及聲音創作
林鍵均


林鍵均,88年生,畢業於澳門大學新聞及公共傳播系,拍板視覺藝術團成員,2007年開始電影及攝影創作,主要從事紀錄片創作,其作品曾入圍09、10年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


感想﹕

當我回想起自己對聲音的記憶,我記起,小學時,曾經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後,一邊玩電腦遊戲,一邊留意樓下有沒有傳來父母回家的電單車聲音,以便我趁著他們回家路上關上電腦。那是一組這樣的聲音 – 首先是引擎聲、然後是放置頭盔的聲音、最後是泊電單車的腳踏聲。由於這是我每天都必會進行的「聆聽練習」,所以我當時能夠從聲音中分辨出,這是鄰居、街坊回家,還是我的父母回家。



不過,這種聲音已經消失了很久,樓下早已不准泊車,因為我居住的地方,是其中一個「世遺景點」。現在街上常常傳來的聲音,不免俗地換成是各種各樣的建築聲音,但如果你細心聆聽,你會發現當中不時夾雜著一點點麻雀的叫聲,如果你細心聆聽…



監 製
張楚誠,

表演藝術愛好者,積極參加各類戲劇工作坊及演出。石頭公社成員,首次擔任演員以外的角色,從中學習不少。更明白在這發生的任何事情也是多位“快樂王子”一同創造的。曾參與演出包括:《聽風的卡夫卡》, 《青春禁忌遊戲》,《日出》革新版《小城風光》,《聽見了,當紅鼻子遇上橘色的天空》,《天邊外》,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