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王子信箱- 22/06/2010

傳送日期﹕ 2010/6/23 (三) 2:19:51 PM


您好!

對你的認識,僅透過故事情節單簿地去理解、分析你是什麼人及這故事,所以, 我是的的確確不認識你, 對你只有單向的理解.

對於你慷慨就義的行徑,其情可嘉,可就是不能治標,就似將驅蚊貼貼在衣衫上,蚊子不會消失啊!牠只是不叮你而已,改去攻擊那些沒有保護的人(或者原意並不是想牠消失,只要莫叮你就可以),但不公平不公義的制度,其實並沒有因你的捨身就義而消失或被取替,接受王子恩惠的一群,就是沒有特權以及制度保護的一塊,如果你的世代有最低工資法、勞動法及完善的醫療制度,他們需要被壓榨到此境地嗎?可我身處廿一世紀,卻仍然無法有答案,因為建制都是特權階級操作,是的,他們似乎是千秋萬代都不會消失,只怪蟻民命賤太長寿。

另外,將你豎立於市內的決策者,如果想延續快樂王子的快樂,可有想想,單單豎立一尊金碧輝煌的雕像,就能讓後世感受他的快樂,那快樂的感受,是因為民眾見到不知多少卡的寶石而高興,還是城市多了地標性建築而感到自豪快樂,我真的沒有想出什麼頭緒來,最開心快樂可能就是承建商吧;於我最重要,是我不知快樂王子,過去為何快樂,酒池肉林還是吟詩作對,抑或哲學性思考生命,為追求答案而感到快樂,一切都沒有交待,只有輕輕淡淡說,你是令人快樂的王子啊!豎立王子雕像是快樂象徵,宣揚快樂的訊息,但這信念的基底是什麼?這跟祈福党沒兩樣,信我就全家都幸福啊。

快樂王子,市內群眾對你的愛,是將眼球停留在你的美─寶石金箔,繼而讚美一番,與其說信念是虛空,這種愛,更虛,一轉念,就消失殆盡,更是飄飄渺渺。

請你不要失落,你已由快樂昏庸的王子轉身成為痛苦的清醒者。
最後,點播一首很老的歌給你” Rainbow Connection”, 我經常在晚上狂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y-pxBThM6U&feature=related

祝安好


文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